路易斯_李李李

早知道浮生若梦,恨不能一夜白头。

《哦我的鬼神大人》:女鬼助力女主上位的爱情故事

大学的时候,认为自己不会陷入韩剧的套路,不会中毒,即使中了也不会太深。后来我发现,人是会变的,信誓旦旦的曾经不禁让我觉得好笑又遗憾。先是《来自星星的你》,接着是《我的女友是九尾狐》,《拥抱太阳的月亮》,《巡夜人日志》,《夜行书生》,到现在的《哦我的鬼神大人》。这些韩剧的题材均是超现实类的,可能这也是我爱上韩剧的其中一点吧。

今年8月底在爱奇艺上看完了《哦我的鬼神大人》。鬼上身题材类电影我也看过不少,大多是恐怖搞笑的。而且被鬼上身在电影里是较为可怕,危险的桥段,但是这部韩剧却从反向出发,被鬼上身的罗奉仙(朴宝英饰)是女一号,女鬼申顺爱(金瑟祺饰)是女二号,20集里有一大半时间是女二作为女鬼上了女一的身体。朴宝英作为女一号将罗奉仙这个角色诠释的十分到位,特别是每一个可爱撒娇的镜头都瞬间俘获观众的心。

这部剧以厨房作为背景,讲了一个女鬼帮厨房女助理追主厨的故事。期间女鬼身份、女鬼与男主妹夫、男主妹妹与男主妹夫的故事伏笔一一揭开。而女主不断地被鬼上身,性格差异化的鲜明对比使得故事一下子从抑郁变为了狂躁。在第八集,罗奉仙为了得到主厨姜善宇(赵正锡饰),与女鬼达成协议,主动答应女鬼附到自己身上。此时,他们一起从桥上经过,镜头由两个人变成了一个人,暗示着罗奉仙的自我性格在悄悄改变。从忧郁症状到达躁郁症的中界点,女鬼的死因也一步一步揭开。

女主的抑郁症与女鬼的躁狂症形成了鲜明对比,同时也使得故事更加丰富有趣。以至于使一向孤傲的男主瞬间拉下姿态,倒追女主。而由于女鬼的性格影响,罗奉仙的性格也在悄悄地改变。作为90后新生代演员,朴宝英在这部剧中演技得到锻炼。刚刚百度一下,发现她在《极速绯闻》里饰演女主黄正楠,当时看的时候愣是没看出来。也是,当时冲着车太贤去看的。

《哦,我的鬼神大人》里特别有印象的配角是男主母亲和算命师徐冰姑,这对CP也是醉了,一个是大学教授一个是吃了这顿没下顿的算命先生。当然还有傻乎乎的副厨,老实巴交的女鬼父亲演技颇为上心。这部剧虽然有些套路,但总体来说还是值得去看的。

评论
热度(4)
© 路易斯_李李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