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易斯_李李李

早知道浮生若梦,恨不能一夜白头。

电视剧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:人生如戏,游戏人生

随着IP(Intellectual Property)剧的热卖,许多畅销小说一一被搬上荧幕,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就是其中之一。跟一般网络小说不同,《微微》将网络和现实很巧妙地联系在一起,而不是一味地打怪升级。校草系花人物设定的男女主角一起在网络和现实交错中相识相爱,一起走到最后的Happy Ending...

其实,最初我对这部剧是拒绝的。看惯了逻辑感和节奏感都很强的美剧、颜值和浪漫的韩剧,我对于国产剧还是有点抵触的,若非不是喜欢的演员在里面我一般是不会看的。而《微微》电视剧里面没有我特别喜欢的演员,也没有特别讨厌的演员,纯粹是看身边朋友和微博上一直吐露《微微》的剧情,所以好奇地窥探了一下。酷似韩剧模式的多处特写镜头,结尾定格画面,刚看完首集,就被这别样的剧情给吸引了。

剧情首先从女主角贝微微(郑爽饰)在《倩女幽魂》(原著是《梦游江湖》)里的情侣任务开始。开场就是主角穿着游戏里的服装和道具,一起打怪做任务,之后切换到现实,计算机系系花贝微微在寝室里玩着游戏。这样的镜头设定,眼前一新,每集都能看到主角们COS各种游戏角色。

男女主角的两次相遇瞬间也让我记忆犹新,女主贝微微站在桥上深情望着岸边柳树下的男主肖奈(杨洋饰),第一次是在游戏中,第二次是在现实中。两次都是在桥上,相似的情景更是加深了我的印象。

除了颜值爆表的男女主角,这部剧还一字不差地照搬了小说里许多经典的台词。这让原著读者也是甩下以往仅能遐想的YY,直接舔屏男女主角。

  • 那你想不想要一个更盛大的婚礼?跟我结婚吧。

  • 不行,我一笑奈何的婚礼怎么可以随便。

  • 你们三嫂她以前所嫁非人,大家不要歧视她。

  • 其实你人过来就好了。

  • 软饭吃多了,慢慢就习惯了。你们这种没夫人保护的人是不会懂的。

  • 不巧。我在等你。

  • 微微,你再看下去,我会吃不消。

  • 结发与微,怎么会不喜欢?

电视剧《微微》对于台词的要求并未止步于此,而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身兼编剧的原著作者顾漫更是发扬了她一贯的浪漫风格,撩妹大神的台词一涌而出,更是让读者和观众一阵肉骨酥麻。

  • 我的女孩,为什么不信任。

  • 你出墙一寸,我挪墙一寸,你出一尺,我挪一尺。

可能是先入为主,再看电影版的时候感觉与原著改动太多,再加上演技吃力,豆瓣上的低分也是情理之中。总体来说,与电影版相比,电视剧版《微微》还是值得一看的。




评论
© 路易斯_李李李 | Powered by LOFTER